柠檬鱼头汤。

“坟墓前有夜莺歌唱。”

衿衿

一直想写一个千金小姐的故事。

小姐不是老爷和夫人亲生的女儿,是夫人从外面抱回来的。

老爷是个文人,骨子里清高,还是个实打实的女儿奴。家里三个儿子,全被他一手调教成了妹控,妹妹一流眼泪就跪在老爷面前负荆请罪的那种。

老爷权重,小姐也跟着沾光,常去宫里玩,和皇子公主们打成一片。

当今陛下生性风流,可惜福薄,子嗣不多,唯一的两个儿子也都是体弱多病的主。

最有帝王之气的是长公主,做事雷霆手段,再加上那笑里藏刀的本事,在大臣堆里比她父皇还有威严。

小姐和长公主是手帕交,关系好的睡同一床被子。

最开始是跟着老爷一起进宫,到后来她就是长公主面前的红人,刷脸进宫,谁拦打谁。特权的横行霸道,整个宫里都知道的那种。

只是长公主不说,小姐也就不问,还以为宫里人人友善,和蔼可亲,哪里就有别人口里吃人怪物一般。

等到了小姐十五岁及笄那年,皇帝病重,还没来得及救就死了。

朝堂里顿时群龙无首,瞅着两个病的好像马上就要翘辫子的皇子,大臣们是各个愁眉苦脸,甚至打起了皇帝流落在外私生子的主意。

有人大着胆子提建议,被长公主一巴掌拍了回去。气势如虹的少女往龙椅上一坐,顿时鸦雀无声。

“找个屁的私生子?这皇帝,本宫来做。”

听闻长公主忽然登基成了女皇,小姐吓得手里的糖葫芦都掉了,糖衣碎成了渣。

她悄悄跑进宫里,没有一个人敢拦她。

长公主成了皇帝,这位小姐自然也跟着升了位,在这里更是畅通无阻了。

小姐拉着女皇陛下的手哭:“衿衿,你当了皇帝之后是不是就不能跟我一起抓蝴蝶了?”

女皇陛下拍拍她的手:“偷偷抓。”

“那吃糖葫芦呢?”

“偷偷吃。”

“一起睡觉呢?”

“……”女皇陛下挣扎良久,“我召你进宫,奉旨陪睡。”

小姐心满意足的走了。

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,说是小姐很得女皇陛下的宠爱。

消息一出,小姐简直成了整个京里公子的梦中情人。

这样明显的裙带关系,谁不想攀上一攀?保不齐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呢?

人多的地方,故事就多,小姐以前被保护的太好,从来不知道人心竟然还可以有如此卑劣的一面。

她吓得躲在哥哥的怀里发抖,边抖边哭:“我好怕,哥哥,我好害怕……”

三个公子都跟着心疼,一边劝一边安慰,恨不能把那人活捉了来扒皮抽筋。

那是将军府的独子,将军三代单传,就这么一个儿子,宝贝的不得了。若是他出了什么事,将军和他手底下那二十多万人马,说不定一晚上就要改姓。

小姐只是单纯,不傻。她拉着老爷夫人的袖子,抽抽噎噎的劝:“我没事,你们别、别去找他……”

小姐这事被锁的很紧,没有几个人知道。女皇陛下是少数知情人之一。

她把小姐叫进宫里,本想着好好安慰安慰,没成想却反被人抱进了怀里:“衿衿不怕……我陪着你,不怕啊。”

女皇陛下的心顿时就软成了一滩春水。

小姐出门的次数更少了,女皇陛下的行事作风也更加雷厉风行。天朝本有颓势,在她的统治之下又渐渐回春。

女皇扶植了一大批人才,全都是坚定的女皇拥护者。将军和一些重臣的权力被悄悄架空,最后被彻底废弃。

她好像是天生的棋手,所有人在她眼里都是棋子,如此轻易翻手为云。

三个哥哥都升的很高,只是都忙着工作,离小姐很远。不能再趴在哥哥怀里撒娇,她还悄悄难过了好一段时间。

小姐满二十岁那年,还没有嫁出去。按照年纪来说,她已经是个老姑娘了。

老爷夫人愁她的婚事:“你同龄的姑娘都有了自己的女儿了,偏偏你还是一个孤家寡人。”

“我才不着急呢。”她对着老爷做鬼脸,“什么时候衿衿嫁出去了,我才愿意嫁人!”

敢如此直呼女皇陛下的乳名,怕是也只有小姐做得出来。

夫人扑过来捂住她的嘴,生怕落了人话柄:“胡闹,女皇陛下的名讳,岂是我们可以随意称呼的?”

小姐于是就乖乖闭嘴,其实心里还是很不忿的。衿衿自己亲口允的,又不是她自作主张!

小姐二十一岁那年,女皇陛下棋逢对手。

邻国的太子殿下才智过人,温文尔雅,据说在出使过程中对女皇陛下一见钟情,千金求娶。

女皇陛下笑眯眯的:“朕是一国之君,自然不可能抛下自己的子民。太子殿下若是真心的,干脆自己嫁过来如何?”

谁也没想到太子殿下竟真的跑了过来,孤身一人闯进了皇宫。

“陛下,本宫都亲自上门了,难道陛下还不满意?”

面子要给,人也推不回去。

小姐悄悄进宫想看看女皇,却在御花园里撞见了太子,吓得一溜烟就跑了。

晚点太子去找女皇:“本宫今日在御花园里见到了一位画中仙,真是一位美人。”

女皇陛下眯起眼睛:“你想做什么?”

“嫁给你。”

太子是真心对她,不带虚情。可这真心也只在爱她时有用。

没有谁会被负了情还痴心不改的。

这各种曲折,多的是女皇陛下无法左右的为难。

小姐二十二岁生辰,女皇陛下悄悄溜出来给她过生日,问她:“今年的愿望是什么?”

小姐眯着眼睛笑:“四海升平,国泰民安。”顿了顿,很小声的,“要衿衿开开心心的,别再发愁了。”

女皇陛下悄悄转过头,抹了一把脸。

太子入宫的时候,两国大赦天下,普天同庆。

“两国结亲,可保天下百年太平。”太子握住女皇的手,用力捏一捏,“陛下,你还在发什么愁?”

女皇陛下勾勾嘴角:“愁些小事。”

次年春,小姐出嫁,女皇陛下亲自送了贺礼陪嫁,十里红妆,风光满城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