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鱼头汤。

“坟墓前有夜莺歌唱。”

我的男友失忆了

#忘爱候群症#


单凌失去记忆已经有半个月了,无论我怎么劝他都不听,坚持把我关在门外,就连我送去的粥都不愿意喝一口。

这已经是他这一个月以来第三次失去记忆了。

第一次他从我们合租的房子里跑了出去,光着脚在街上溜达,被楼下邻居看到送了回来。

第二次跑的更远,要不是他没带钱包和身份证,现在早就不知道在大洋彼岸的哪个角落了。

第三次我早早就做好了打算,把他单独关在自己的房间里,还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和方便食品,省得他再出去乱跑。

单凌的房间是特制的,里面各种家具用品一应俱全,也有单独的卫生间和淋浴,好方便我不在家没人给他打开房门时也能进行日常的生理需求。

单凌有洁癖,一天不洗澡都不行的。

本来一切都好好的,谁知单凌不知什么时候居然趁我不注意掏走了房间钥匙,之后就把自己锁在屋里,一直到现在。

这可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。

现在他画地为牢,坚持认为我就是个绑架犯,连一条门缝都不愿意给我开。

这可真是欲哭无泪。


单凌是我的爱人,从高中的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他了,只是天不遂人愿,中间发生了许多波折,导致我们没能在一起。

我也由此苦恋他多年。

不过好在事情在上个月有了转机。
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这个世界上忽然出现了一种叫做“忘爱候群症”的病,得了这种病的人会一次又一次的忘记自己最爱的人,并且对这个人的一切都充满抗拒。

无论记起多少次都是一样。

单凌讨厌我是这种病的原因,不是他本身的错。我不怪他。


我轻轻敲着房间门,声音很慢,一点儿都不着急。对待单凌,我向来是很有耐心的。

“单凌,房间里的食物快吃完了吧?”我精准的计算着他的食量和所需饮用水的标准,“开门,我给你带吃的了。”

隔着薄薄一层门板,单凌的声音在发抖:“滚开,你这个绑架犯!”

“单凌,我这是为了你好。”我叹了一口气,他怎么就不明白呢,“你失忆了,所以你把我忘了。”

单凌不信,他本来就倔,又一直被家里宠着,难免就有自己的小脾气。

“我不会相信你的。”他的声音离得远了一点,闷闷的,听不清楚。

我猜他躲在了被子里。

单凌为什么要害怕我呢?明明我这么爱他。

下午的时候我给我哥打了一个电话,邀请他来家里坐坐。

“你那个小男朋友还在吗?”他有点不乐意。

“当然在了。你知道的,我不会让他离开我超过三米的。”

“那我不去了。”他立马拒绝,声音里都是不可忽视的厌恶,“我是真的不想看到他。”

“好吧。”我也不强求,他去年生了一场病,身体也不怎么好。

“柠柠,虽然咱俩同岁,按理说我也没办法管你。但是我还是想劝劝你。”我哥又开始给我摆长辈的架子了,“你那个小男朋友有什么好的,不招人喜欢,还病恹恹的,对你也是拖累。”

“哥,我爱他,我愿意照顾他一辈子。”

我挂了电话,心里到底有些不舒服。

他以前不是这样的,明明那时候对单凌那么好,现在却忽然变了。

都怪生的那场病。


单凌有午睡的习惯。

我轻轻推开门,没有发出声响。床上的被子隆起一个大包,随着单凌的呼吸轻轻颤动。

呼吸声均匀绵长,让我稍稍放心了下来。

我轻手轻脚地在房间里查看了一圈,食物已经耗光了,饮用水也已经所剩不多,是时候补货了。

我在心里计算着该准备的东西,冷不丁却被他枕边一个褐色封皮的笔记本吸引了注意力。

这是什么时候放在这里的?单凌不可能接触到这种东西的。

笔记本所用页数不多,大多字迹潦草。前几页记录着单凌的个人资料,包括家庭住址和家里的联系方式,后面几页全是乱涂的线条。

这些线条里依稀能够辨认出两个字:林檬。

笔画凌乱而且用力,想来心里情绪极为深刻。

“这种东西是什么时候出现的?”我把那几页纸撕下来放进口袋,实在没找到写字的笔,也就放弃了。

笔记本归还原位,我走的时候单凌还在睡觉。


傍晚我出门给单凌采购物品,一出门就和邻居撞了个正着。

“林医生,出门买东西呀?”

“对啊,家里的用光了。”我对他很有好感,上次就是他帮我把单凌带回来的。

“你男朋友身体怎么样了,能下床走路了吗?”

“还是老样子。”

“你知道的,他一直都是老样子。”

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
评论

热度(5)